墨灣漏油搞不定 美考慮投垃圾彈硬堵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墨灣漏油搞不定 美考慮投垃圾彈硬堵

2010年05月10日
摘錄自2010年5月10日法新社紐奧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因應大量漏油的最佳短期方案遭遇嚴重問題後,美國墨西哥灣沿岸環境災難升級的憂慮今天隨之增加。

英國石油公司(BP)的大型油罩在海床沒派上用場,工程師在緊急設法解決冰晶堵塞油罩的問題。

海上目前估計有350萬加侖(1324萬公升)的漏油,環境已經受到的難以估計的破壞。如果唯一的解決方案是需要花費數月鑽1個減壓井,傷害程度將嚴重許多。

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指揮官艾倫(Thad Allen)表示,他們在考慮利用他稱為「垃圾彈」(junk shot)的方法,塞住主要漏油處。

美國政府因應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的行動,由艾倫指揮。他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節目中說:「他們要用許多廢棄物,破輪胎、高爾夫球等物品,在非常高壓的狀態下,將這些物品射進防噴器,看看能否堵住破洞,讓它不再漏油。」

此舉可能有風險,專家已警告,對防噴器動太多手腳,可能使原油外洩的流速增加到目前的12倍,而且不受控制。防噴器是個450噸的巨大閥門裝置,原本應在鑽油事故發生時阻斷漏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