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武廠外2井遭污染 地方籲查排放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仁武廠外2井遭污染 地方籲查排放者

2010年05月12日
摘錄自2010年5月12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塑仁武廠地下水與土壤污染案,廠外2口井水質檢測超過標準,但無法證明是仁武廠造成。仁武鄉公害防治小組召集人、縣議員錢聖武今天要求,環保單位應追查排放者。行政院環保署土污基管會執秘蔡鴻德接受訪問表示,廠外確有兩口井檢測結果超標,但無法證明是仁武廠造成,因此未勒令停工。

高雄縣環保局第三科科長馬振耀受訪表示,環保團體質疑的廠外兩口井,確實檢測出數據超標,1口是民井,附近有洗衣店可能使用有機溶劑,另一是廠外7號監測井;但專家們無法證實為仁武廠造成。錢聖武表示,仁武廠外監測井檢出的二氯乙烷超過標準,附近只有仁武廠排放這類化學物質;如果元凶不是仁武廠,政府環保單位應追查排放者。

專家小組13日將到立法院環境衛生及社會福利委員會報告會議結論,錢聖武、仁武鄉公所專員、仁武鄉中華村長徐翠嬋、五和村長許有長獲邀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