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員提案 要求歐洲成衣進口商標明生產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洲議員提案 要求歐洲成衣進口商標明生產國

2010年05月19日
摘錄自2010年5月18日中央廣播電台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洲議會18日在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集會,會中議員提案要求歐洲各國成衣進口商必須標明成衣生產國,讓消費大眾能夠輕鬆辨識這些成衣的來源地,以及為何生產成本會比較低。

歐洲聯盟執委會也支持歐洲議會的這項提案,提案主要內容是強制規定成衣進口商,有義務標示商品「生產自何地」(Made in where),以避免誤導消費者,以為在歐洲各國販賣的成衣都是在「歐洲」生產製造,實際上卻是來自第3國,例如中國或是巴基斯坦。

如果這項提案可以過關,將可促使歐洲各國中小型成衣商,不再由海外第3國進口廉價成衣,轉而在歐洲本土設廠生產。而歐盟工業發展專員(EU Industry Commissioner)塔亞尼(Antonio Tajani)也強調,這項提案將有助於避免海外廉價成衣,對歐洲市場進行大量傾銷。

目前這項提案將交由27個歐洲國家代表組成的歐洲議會進行表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