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第二次補助碳方案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拿大政府第二次補助碳方案

2009年10月20日
摘譯自2009年10月14日reuters報導,董彥希編譯;蘇惠珍審校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拿大與艾柏塔省政府才於上週宣布將挹注8.65億加幣在Royal Dutch Shell公司所提瀝青砂場升級之碳捕捉與封存方案,總理Stephen Harper又表示將花費7.79億加幣補助最大發電公司TransAlta於燃煤電廠發展碳捕捉方案,目標是一年減排100萬噸溫室氣體。環保人士則批評政府將可用於替代能源和節能的公款挹注在大型污染者所提的成效不明之方案上。加拿大政府已撥出10億加幣做為這些企業的清潔能源基金、艾柏塔省也指定撥款20億在碳捕捉與隔離方案,目標為使2020年的排放量比2006年的基線值減少20%。

※資料來源

※本文出自環保署「國際環保動態訊息蒐集及趨勢分析」專案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