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充電站 5年內突破400萬座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路邊充電站 5年內突破400萬座

2010年05月31日
摘錄自2010年5月31日台灣醒報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隨著電動車越來越普遍,路邊也開始因應汽車行駛充電需求而增加,根據市調公司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2015年全球電動車充電站將突破470萬站,日本汽車大廠日產則對外宣布已發展成功30分鐘內完成充電的技術。

根據派克研究公司(Pike Research)調查指出,由於電動車市場需求大增,全球2015年充電站數量將突破470萬,甚至開始引發充電市場的激烈競爭,包括國際大廠通用、Panasonic、西門子與韓國三星都已經準備隨時搶攻全球充電站市場。

派克公司資深分析師蓋特奈表示,「由於充電站市場目前挑戰性極高,因此各國政府勢必得帶頭營造出適合廠商進入的環境,充電站市場才能可能繼續邁向成熟。」

上周,澳洲首座電動車充電站正式啟用,中國第一座充電站也預計在6月底前,正式對外營運,稍早歐洲首座商用充電站也正式在荷蘭開張,根據廠商表示,該充電站充電30分鐘,可以滿足9人座休旅車所需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