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成為中國汽車發展方向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電動車成為中國汽車發展方向

2010年06月02日
摘錄自2010年6月1日新華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四部委決定在上海、長春等5個城市啟動私人購買新能源汽車補貼試點工作,對1.6升以下及節油20%的弱混、插電式混合動力乘用車及純電動車每輛最高補貼3000元至6萬元。

專業人士指出,這表明了電動車是中國新能源汽車的發展方向,目前的補貼政策基本能覆蓋電動車動力電池的成本。補貼政策的出台有利於我國新能源汽車的發展,對動力電池行業是重大利多。

對此,863計劃節能與新能源汽車重大項目監理專家組組長王秉剛認為,如果車的續航里程設計為100多公里,那電池的成本也就增加6、7萬元,6萬元的補貼接近電池成本。

補貼的重點是電動車,這明確了電動車是未來新能源汽車的發展方向。此外,補貼政策的出台,將進一步促進電動車配套措施,如充電站等的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