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全面推廣肝癌規範化診療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全面推廣肝癌規範化診療

2010年06月02日
摘錄自2010年6月2日中央北京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全面推廣肝癌規範化診療中國大陸將建立全國肝癌患者診療數據系統,成立原發性肝癌規範化診療專家工作組,制定診療規範及質量控制標準,全面推廣肝癌規範化診療。

據中新社報導,中國衛生部今天與拜耳醫藥保健公司簽署「原發性肝癌規範化診療推廣項目」。

出席簽字儀式的衛生部醫政司司長王羽說,為提高中國肝癌診斷水平,延長患者生存期,提高生存品質,將透過推廣肝癌診治指南,提供專科醫師培訓,為患者制定最佳個體化治療方案等,解決目前存在的肝癌單一、過度治療等問題,減輕國家和個人的經濟負擔。

中國科學院院士吳孟超透露,中國每年新診斷肝癌患者超過30萬例,且發病率仍不斷上升;而肝癌臨床治療比較混亂,造成醫療資源浪費嚴重。

肝癌是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全球發病率逐年增長,年發病已超過62.6萬,居惡性腫瘤的第5位;每年死亡接近60萬,居腫瘤死亡第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