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抱著 別動150歲老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阿嬤抱著 別動150歲老樹

2010年06月04日
摘錄自2010年6月3日聯合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南屯區楓樂巷1棵150歲的老榕樹,剛好位在第13期市地重劃的20米計劃道路正中央,原訂移植,老榕樹旁還有「陳厝田頭土地公,是地方人士從小的記憶。但在地方文史工作者爭取下,市府終於核定為珍貴老樹,市議員劉士州昨和地方人士向相關單位陳情,希望搶救老樹。

台中市犁頭店鄉土文化學會理事長黃慶聲指出,市府97年公布的第13期市地重劃計畫中,南屯區楓樂巷除了這棵老榕樹外,另有80歲雀榕、90歲榕樹 共3棵樹,都位在計畫道路中央,但當時未被認定為珍貴老樹,原本都打算移植,在協會向市府爭取下,6月1日終於由市長胡志強簽准為珍貴老樹。

市府景觀科人員昨天(2日)會勘後表示,榕樹被核定是珍貴老樹,就不會移植,但後續作法還需要聯繫相關單位討論後才能決定,預計可能有2個方案,一是申請變更都市計畫,或以建圓環等工程方法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