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中都濕地生態公園 面積加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市中都濕地生態公園 面積加碼

2010年06月04日
摘錄自2010年6月3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投資30億元的中都重劃開發案,目前正大興土木,中都濕地生態公園的面積將增加,市長陳菊指示配合中都濕地水系分布,將十全路與中都園道包圍面積超過 1公頃的公一用地,納入濕地公園範圍。地政處運用平均地權基金,籌措工程經費2411萬元,相關預算市議會已經審議通過,養工處將根據公一用地水系現況,規劃水上涼亭、木棧道、廣場等設施。

總面積65公頃的中都地區,早期是合板工廠聚集地,工廠外移後呈現荒煙蔓草的凌亂景象,陳菊上任後宣示以「公辦市地重劃」為主要開發方式,開發面積達53公頃,佔中都總面積 8成以上。
其中,中都濕地生態公園今(99)年1月動土,預定年底前完工;中都重劃工程也在4月開工,地政處預計2年內打通28條30米寬的道路;中都願景橋將於本月份施工,趕在民國100年底前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