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化加人類濫捕 深海物種減少87%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暖化加人類濫捕 深海物種減少87%

2010年06月07日
摘錄自2010年6月4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科學家獨步全球,在大堡礁開設了一間海底實驗室,要透過二氧化碳容量的變化,觀察暖化對海中生態的影響,特別是珊瑚遭到人為破獲,再加上人類大量撈捕,已經讓深海水域的生物,減少87%的物種。

為了擺脫過去治標不治本的海中保育行動,昆士蘭的科學家,首創為期1年的海底實驗室,克服水中阻力,科學家大費周章固定實驗器具,科學家在海水中施放出濃度不等的二氧化碳,直接觀察二氧化碳對於珊瑚群的影響。

科學家大衛克林:「應該要有更精確的判定,觀察複雜的珊瑚群體,在高濃度二氧化碳下的反應。」

科學家警告,暖化所帶來的水中衝擊,可能影響到海裡的上百萬物種,人類再不採取具體行動,只能等著聽到深海物種滅絕的惡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