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公害 僅罰14次770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六輕公害 僅罰14次770萬

2010年06月09日
摘錄自2010年6月8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7日公布統計資料顯示,六輕營運10年,環保署接獲民眾陳情公害污染案42件,僅裁罰金額770萬元;環團批評,裁罰金額與業者利益根本不成比例。

台灣環保聯盟前會長陳椒華質疑,六輕營運10年後,環保署才針對六輕危害民眾健康及環境的情況進行總體檢,結果還未出爐,卻急著同時提案擴建「六輕五期」,立場傾向開發,無視環境污染問題。

綠黨召集人潘翰聲說,從六輕一至四期總體檢可以看出台塑是否會完成以往對環評的承諾,因此在一至四期總體檢沒完成前,環署不該進行第五期計畫環評。

環保署回應,六輕五期是開發計畫,但六輕一至四期為監督層面,沒有程序不合的問題。環保署綜合計畫處長葉俊宏表示,六輕營運10年總體評鑑報告,無論正反影響,都會納進評估範圍,預計年底前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