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小網代森林社團 | 環境資訊中心
日本國民信託導覽

保護小網代森林社團

2003年08月12日
吳貞儀 譯,王茹涵 審校

保護小網代森林社團

神奈川縣,三浦市

「保護小網代森林社團」致力於保護神奈川縣三浦市中由森林、河流、潮淹區和海洋所構成的流域生態系,將其傳給21世紀的子孫。這項運動的經費是由「神奈川信託綠色基金」所支持。

小網代森林:一個單一生態系中包含森林、河流、潮淹區和海洋的地區

小網代森林/圖片版權歸屬社團法人日本國民信託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National Trusts in Japan)不同於關東地區的其他森林,面積只有100公頃大的小網代森林同時包含了森林、河流、潮淹區及海洋。在這片森林植被中,棲息著等30種以上的蟹類,其中包括了據有特殊生態區位的紅螯蟹,也有各式各樣的昆蟲。這個社團全年都進行著自然觀察、垃圾撿拾等工作。

小網代森林中,河流的上游有一座吊橋遺跡,此吊橋是在16世紀的時候由三浦武士部落精巧地利用自然特色所搭建而成的。這個臨時的要塞讓他們抵抗了3年的圍攻,直到他們被敵人北條早雲打敗。

產卵中的紅螯蟹/圖片版權歸屬社團法人日本國民信託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National Trusts in Japan)面對越來越多想在夏季觀察紅螯蟹產卵的遊客需求,從1996年開始,這個社團每年都會組織「小網代蟹類巡邏網」。結合博物學家與自然保護組織,該社團不僅執行巡邏的工作,同時也為遊客擔任觀察產卵的嚮導。

1995年,神奈川縣提出一項草案,計劃保留三浦市小網代森林中的72公頃地,並開發其餘的區域。為因應此提議,該社團加入了商討策略而成立的委員會。委員會訂定並呈交了保留並利用小網代森林做為自然研究場所的計畫。

 保護小網代森林社團

Address:c/o Nakazawa 1528-75 Kamimiyada, Minamishitauramachi, Miiura-shi Kanagawa-ken 238-0101

Tel:0468-89-0067

Fax:0468-89-0067

交通資訊:從京濱急行線的三崎口站步行20分鐘;或在三崎口站乘坐京急公車,5分鐘後在引橋公車站下 車,將會抵達上方的入口。因森林裡如沼澤一般泥濘,最好能穿著靴子,必須跟隨導遊,否則很容易迷路。

 

本文摘錄【日本國民信託導覽2000】http://www.ntrust.or.jp

版權歸屬社團法人日本國民信託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