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日‧相遇白海豚 | 環境資訊中心
攝影賞析

海洋日‧相遇白海豚

2010年06月13日
作者:munch

whdop001

6月8日(海洋日)請了假連夜南下,繼續追尋白海豚的旅程,在第7趟出海追尋中,終於看見心目中想望的白海豚。

在雲林三條崙岸外,約有四頭白海豚在和群鷗一起覓食,鷗群像箭般直射入海,白海豚卻是悠哉的浮沉,始終沒有露出面容。

緩波的海面,悠哉的白海豚,多美的自然生態,在海洋日,相遇白海豚!

諷刺是,8日看見白海豚,9日下午一場國光石化的白海豚專家會議,卻要決定牠的生死。

更諷刺是,很多專家不會參與,大概又是國光石化拿著學者報告,開始大吹法螺!

動物的生命,人類決定,狂妄的人世心態,那些急於毀壞自然濕地的官員、廠商,真該去看看白海豚,在殘破的西部海岸,剩下100頭左右的白海豚,面臨滅絕危機,牠們如何無奈生存,如何無聲消失。

很感謝帶我出海的朋友,以及默默守護白海豚的心意。

9日下午1點半,很多守護白海豚的團體,將會到環保署前進行一場「白海豚的生與死」抗議,關心白海豚的朋友,可以一起來為守護濕地,搶救白海豚努力。(編按:本文寫作時間為6月9日)



看見白海豚,高興的心情,憂慮的未來。
別忘記濕地認股的環境信託,搶救行動依然持續中。

 

※ 本文轉載自作者部落格飄浪。島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