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股保護白海豚 自然步道協會11歲賀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認股保護白海豚 自然步道協會11歲賀禮

2010年06月14日
本報2010年6月14日台北訊,孫秀如報導

自然步道協會理事長蔡克忠自然步道協會於昨(13)日在國立台灣博物館舉辦其成立11週年大會,在會議中並通過決議將以協會為名響應「全民認股守護白海豚行動」,並認養1千股。

發起由自然步道協會為名參與白海豚認股行動的協會理事婁序平表示,她是在看了步道協會前任理事長林淑英老師於母親節前夕所發表的一篇文章,「2010母親節  用119元認一股土地信託  送給蒼生」,有感而發,因此在步道協會的理監事會上提議,希望在協會成立11週年之際,能以步道協會為名,參與此一具有社會意義的保育行動,做為送給步道協會的生日禮物。

自然步道協會理事長蔡克忠也說明此一行動的提出,曾在協會的理監事會裡產生許多的討論與建議,雖然自然步道協會的成立目的是為了推廣自然步道,但落實生態保育卻也是協會的宗旨,「藉由自然步道的解說活動,提供民眾了解大自然的管道,進而珍惜生活環境,參與環保工作。」常務監事熊伯清也號召會員們,除了協會集體認股之外,也各自動員彼此的人脈力量邀請更多的朋友參與。

截至目前為止「全民認股守護白海豚行動」共有超過1萬3千人響應,總認股數已突破66萬股,換算其金錢價值已近達7千9百萬元,發起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表示,人民的力量已在集結中,這波認股行動也顯示出人民對於政府一昧追求高污染產業發展的反對行動。除了看完正負二度C,寫信給馬總統之外,人民也將以集體的買地行動,阻止政府加速氣候暖化並破壞生物多樣性等的不當政策。

 自然步道大會全體與會者合影

※ 「全民來認股,守護白海豚」行動:http://et.e-info.org.tw/node/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