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市集募發票 中央社區做環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樂活市集募發票 中央社區做環保

2010年08月21日
本報2011年8月21日台北訊,夏道緣報導

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致贈感謝狀給台北市國稅局士林稽徵所,表達 勸募發票救環境的感謝「捐發票、救地球」,不是口號,而是一個機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透過勸募發票,以兌獎金額用來保護山林、海洋溼地與環境教育工作。秘書長陳瑞賓表示,一張捐給值得信賴團體的發票,可能無意間改變了環境、幫助了環境。

財政部台北市國稅局士林稽徵所與台北市稅捐稽徵處,昨(20)日於中央社區樂活市集中設攤推廣電子發票,現場也鼓勵民眾攜帶未對獎發票到攤位參加有獎徵答,所收集的128張發票正是捐給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推動環保工作。

環境資訊協會除了募發票,三歲小志工也來義賣撲克牌,捐給協會。此為中央社區居民自行籌畫的活動,透過音樂會及市集,增加社區民眾互動,並推廣友善環境的樂活生活型態。當天在翠山公園士林中央社區的活動還有票選社區最夢幻的角落風景、創意手作與料理,二手惜福買賣交換,籌備人吳育璟強調,關心環境、參與保護行動,也是樂活的實踐;她平日也帶著兩個女兒,也積極推動參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所努力的白海豚認股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