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社頂生態遊 梅花鹿見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墾丁社頂生態遊 梅花鹿見客

2010年06月30日
摘錄自2010年6月30日中央社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管制26年的墾丁社頂梅花鹿復育區今天起開放,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推出「梅花鹿尋蹤」生態旅遊,遊客可以在觀景台上看到梅花鹿的生活動態。
墾管處長林青表示,台灣本島的梅花鹿在濫捕下,民國58年絕跡,墾管處民國1984年從當時的台北圓山動物園引進梅花鹿,在社頂自然公園附近進行復育。

民國1994起,墾管處進行14次計畫性的野放工作,共野放了233隻梅花鹿,持續追蹤調查發現,在墾丁國家公園和鄰近地區的梅花鹿群,數量已逾千隻,並穩定成長、擴散。

促進會總幹事蔡正榮說,為降低人為干擾,除了每日設總量管制,並在復育區搭建觀景平台,分4個展示區輪流放牧梅花鹿,一次將放牧10餘隻,每趟遊程約2小時,遊客可在遊程中看到梅花鹿馳騁草原、鹿王爭霸及母鹿照顧小鹿的溫馨畫面。有意參加的民眾,可向屏東縣社頂部落發展文化促進會或上社頂部落生態旅遊網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