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用章魚質詢 動保團體罵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北市議員用章魚質詢 動保團體罵

2010年07月15日
摘錄自2010年7月15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議會出現議員以台版章魚哥為質詢道具,此舉遭動保團體嚴厲譴責。市府動物保護處長嚴一峰說,章魚是生長於大海中的非脊椎動物,照講應該是在水族館中才能展示,議員拿牠到議事廳「問政」,雖無觸及動保相關法令,但觀感上確有不妥。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指出,聯合國與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多年來強調動物福利,市議員拿章魚到議場問政的方式,是錯誤的生命教育。章魚具感知能力,作秀過程不僅驚嚇章魚,也會對孩子帶來錯誤的生物形象,「政治議題不該牽涉到生命。」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強調,「動物保護、尊重生命」是不分族群、超越黨派的普世價值,呼籲北市動物保護處介入調查,希望議員為個人行為向民眾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