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輕未蓋 七股漁民照樣撈大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七輕未蓋 七股漁民照樣撈大錢

2010年08月04日
摘錄自2010年8月4日中國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個晚上撈獲15000尾鰻苗,每尾54元,賺了80萬餘元,不用靠企業的回饋金一樣賺大錢」,62歲的七股鄉民林應鴻,4年前與兩名友人在七股鄉原來的七輕預定地,撈了大筆財富,他認為當年台南縣長蘇煥智反對開發,對照如今六輕大火引發公害,是明智的抉擇。

林應鴻原本是雲林縣麥寮鄉人,23年前遷居七股鄉,這兩個地方都被財團相中開發為石化園區,不過七股鄉碰上剃光頭抗爭的蘇煥智,最後撤案沒通過開發案。

蘇煥智縣長表示,他不是反商,而是考慮地方要付出的代價太大,不僅整個潟湖會消失,空氣和珍貴的水資源將被破壞殆盡,對照如今大自然災難不斷,如果當時七輕及大煉鋼廠真的設立,南台灣的災難恐不止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