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木藝術廊道 點亮東海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漂流木藝術廊道 點亮東海岸

2010年08月10日
摘錄自2010年8月9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莫拉克風災滿周年,觀光局東管處昨天下午在知本舉辦紀念作品揭幕及祈福音樂會,利用災區藝術工作者創作的漂流木作品放置在知本等花、東兩縣15處公共空間展示,兼推廣美景特色,音樂會更有民歌之父胡德夫等人演出,透過歌聲及音樂帶引眾人走出傷痛、活出希望。

去年莫拉克風災後,大量漂流木堆積海岸、河邊,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便計畫「東海岸莫拉克漂流木藝術廊道建置工程」,結合部落、災區藝術工作者撿拾漂流木創作,一方面作為紀念,也激發社區活力與創造力。

東管處長馬惠達表示,希望讓沒有經濟價值的漂流木轉化為藝術作品,代表一種重生及新希望,也以另一種生命風貌留存在東海岸,引人懷念及讚賞。目前這些作品皆已完成,東管處將其擺設在台東知本地區至花蓮鹽寮地區等15處公共空間,有17件作品,其中著名雕刻家朱雋為莫拉克風災製作紀念碑放置在知本溫泉區內;昨天下午5點東管處在災區知本忠義堂辦成果發表及活動揭幕,並以音樂會模式為災區祈福,透過美妙的樂符趕走傷痛、迎接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