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國民信託? | 環境資訊中心
日本國民信託導覽

何謂國民信託?

2003年03月11日
王禹文 譯,王茹涵 王惟芬 審校

這是民間發起的運動,宗旨在於為後代子孫保存具歷史價值或自然美景的地區。藉著大眾的捐獻,國民信託組織以購置、接受捐贈,或以簽訂契約的方式獲得國民信託財產,並試圖保存、管理,並對社會大眾開放這些資產。

這個行動的構想始於1895年,之後在英國蓬勃發展。目前「國民信託」是英國第一大土地持有者,組織照顧了2,700平方公里的土地,近900公里的海岸線,以及超過300座的古蹟與庭園。日本的國家信託運動始於1964年,當時作家大佛次郎和其他鎌倉市的居民合力拯救這個美麗的古都,使其免於無節制的開發。而現今日本各地有近50個不同的國民信託運動正在進行,其中包括包括北海道的知床半島以及和歌山的天神崎。國民信託活動已擴展至全球,像是美國、加拿大、巴哈馬、荷蘭、馬來西亞、台灣、韓國、斐濟、紐西蘭、澳洲等等。在任何國家,當地的國民信託運動皆因該國的自然特色而有不同的進行方式。

本文摘錄【日本國民信託導覽2000】http://www.ntrust.or.jp/
版權歸屬社團法人日本國民信託協會,環境資訊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