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作美 俄火勢減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天公作美 俄火勢減弱

2010年08月17日
摘錄自2010年8月17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俄羅斯16日表示,在乾旱肆虐下,由於該國某些地區降下了大雷雨,使得歷來最嚴重的野火已收斂火勢。

俄國中部鄉村的泥煤坑和森林火災已造成50多人喪生,並使火場附近戰略性設施的安全性令人擔心。

十分值得擔心的是1座自然保護區的火勢,當地鄰近俄國設在薩洛夫(Sarov)的主要核子研究中心。但當局表示,他們已採取重大措施來化解此一危機。

俄國緊急事務部主管窩瓦河地區(Volga)的官員潘興(Igor Panshin)說:「火勢已經穩定而且可以控制,薩洛夫已無火災。」他說:「如果這個正面趨勢持續,那麼未來1週即可撤出在薩洛夫的打火隊。」緊急事務部說,全俄失火地區的面積再次縮小8000公頃,剩下4萬5800公頃。在火勢最猛烈時,將近有20萬公頃的面積失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