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生館淨灘 清出8噸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生館淨灘 清出8噸垃圾

2010年08月23日
摘錄自2010年8月21日聯合報車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20日在館旁珊瑚礁潮間帶舉辦淨灘活動,200多人在三小時當中清出約7噸的漂流木和1噸的各式垃圾;發起淨灘的南仁湖集團總裁李清波,望著大批遊客丟棄的瓶瓶罐罐和廢棄塑膠袋,不禁搖頭。

「國人的旅遊公德心有待加強!」李清波望著大批收集的垃圾感嘆說,恆春半島有台灣最大的珊瑚礁分布,生態豐富多樣,每年吸引600萬人到墾丁國家公園體驗熱帶風情,然而,人為的汙染未間斷,加上去年八八風災漂來的漂流木,影響珊瑚礁潮間帶生態體系。

他說,墾丁地區珊瑚礁海岸是台灣的瑰寶,但部分遊客任意丟棄垃圾,不僅陸上環境景觀受衝擊,也間接影響生物鏈。呼籲民眾到墾丁玩,共同維護珍貴又美麗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