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密西西比河口出現大量死魚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密西西比河口出現大量死魚

2010年08月24日
摘錄自2010年8月24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當地媒體23日報導,數千隻魚在密西西比河口(MississippiRiver)翻肚死亡,當局在調查是否與油污有關。

紐奧良「時代瑣聞報」(Times-Picayune)報導,22日早上發現魚隻漂浮水面,聚集在用來隔絕英國石油公司(BP)在墨西哥灣(Gulf of Mexico)油污的浮欄一帶。

引述聖伯納德區(St. Bernard Parish)區長塔法洛(Craig Taffaro)的聲明說:「我們估計有數千隻,我指的是5000到1萬5000隻死魚。」

塔法洛表示,螃蟹、黃貂魚、鰻魚、鼓魚、帶斑點的鱒魚和紅魚等各物種都翻肚死亡。

塔法洛表示,發現死魚的水域有一些可回收的油,路易斯安那州野生動物和漁業部門的官員正在就水質進行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