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署節水墊片恐淪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水利署節水墊片恐淪垃圾

2010年08月30日
摘錄自2010年8月28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水利署打算發放給6縣市共171萬的家戶、每戶一組「節水墊片」,27日在台中市舉辦說明會時,里長認為大部分家戶使用的傳統式水龍頭,根本無法直接安裝該款式的「節水墊片」,這些「節水墊片」最後都會變成廢棄物而遭民眾丟棄。

台中市水電材料商柯力元則說,目前市售水龍頭規格至少有上百種,只有少數幾種能直接安裝「節水墊片」,不如沿用補助省水馬桶、省水洗衣機政策,直接補助家戶更換節水的水龍頭,效果會更好。

吳約西指出,目前全國已發放給桃園縣、台中市、高雄縣市、台南縣市與嘉義縣市,一共300萬戶。只要裝上,用水量約可節省2.5至3%,只要二個半月的時間,節水墊片的成本就可回本。

水利署強調,水龍頭的規格逐漸單一化,台中市不能用的戶數應該是少數,而且高雄、桃園、台南都沒有這些問題。只要使用就有功效,還是希望里長協助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