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洩氣讓人不適 雲縣府開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六輕洩氣讓人不適 雲縣府開罰

2010年09月15日
摘錄自2010年9月1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台西鄉新興國小師生昨天聞到化學臭味致身體不適事件,環保局今天表示,研判是六輕工業區內,塑化公司麥寮一廠輕油廠氣體外洩造成,將依空污法開罰並令停工。

雲林縣政府環保局長陳世卿指出,新興國小部分師生於昨天(13日)下午13時25分聞到異常瓦斯氣味,校方立即以環保局置放的空氣污染物鋼瓶進行採樣,事後有4名小朋友嘔吐、5名大人感到暈眩。

新興國小師生於當天下午2時35分第2次聞到瓦斯味,並自行完成鋼瓶採樣。同時環保局巡查人員已至六輕東南門進行污染源追查,並於廠區周圍聞到疑似油氣味。

環保人員於下午3時進入六輕工業區追查油氣味來源,並於下午3時40分在塑化輕油廠油料處周圍進行鋼瓶採樣,於下午3時50分發現油料處現場一儲槽油氣味濃郁。

陳世卿表示,該儲槽位於塑化公司麥寮一廠輕油廠內,疑因製程操作不當,誤將含有硫化物的物質輸送至儲槽,且該儲槽疑似因內浮頂封氣設施故障導致氣體外洩,由於該氣味與六輕東南門發現的氣味相符,研判是造成此次事件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