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山海岸 邊坡大塌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柴山海岸 邊坡大塌陷

2010年09月16日
摘錄自2010年9月16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柴山地區海岸線邊坡嚴重塌陷裸露,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羅世雄15日主持協調會,決議經濟部水利署協助高雄市政府設立觀測點,監看柴山海岸線變化;另高市水工處表示,今年底前將完成優先保護的200公尺海岸線邊坡段改善,以維護居民安全。

柴山海岸邊坡嚴重侵蝕、下陷、位移、土石崩落,甚至多處呈現90度垂直懸崖峭壁,柴山桃源里長蔡福進向行政院南部中心,希望盡早改善防護,羅世雄15日在柴山山海宮召開協調會,決議盡量以自然工法處理、改善邊坡崩塌,同時危險地段如危及上方少數民房,則勸導民房住民遷離。

會中播放高市府水工處從外海拍攝的柴山海岸線邊坡景象,許多嚴重崩塌,石塊裸露,與原本蒼翠的綠地邊坡形成強烈對比;此外因崩塌成為垂直邊坡的崖上,不時見到軍方廢棄傾斜的崗哨、碉堡,部分獨立式民房則破舊損壞,成為無人居住的危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