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灣建物 縣府突發使用執照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美麗灣建物 縣府突發使用執照

2010年09月22日
摘錄自2010年9月22日聯合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爭議6年的台東縣美麗灣度假村開發案,9月初更一審才判決縣府敗訴,須停止一切開發行為。環保團體和當地刺桐部落才剛慶祝勝利後,縣府21日臨時宣布發給已完成建物部分使用執照;刺桐部落發言人林淑玲認為縣府曲解判決,將會抗議。

縣長黃健庭說,美麗灣是縣府的BOT案,部分使用執照21日中午發出,雖然目前仍有爭議,但縣府須依法行政,以台東人整體利益為考量,不能因為它敏感就故意擱置,但日後會加強監督。他說,縣府無意和環保團體對立,但多年來環保團體一直有異議,卻沒有提出辦法。

城鄉發展處長許瑞貴說,環保團體向法院聲請停工的部分,是主體建物1公頃以內的部分,但後來計畫追加到6公頃大。縣府是針對6公頃用地中,已經完成的建物發給部分使用執照,「安全鑑定、消防審查都合格,沒有理由不給它過」。

林淑玲對縣府作法大不以為然,驚呼「怎麼可以!」她說,縣府的作法,是曲解判決、扭曲縣民價值觀,「我們一定會抗議,也要再聲請法官確認判決的目標涵蓋所有開發案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