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海岸淨灘 清出8.8噸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黃金海岸淨灘 清出8.8噸垃圾

2010年09月26日
摘錄自2010年9月26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環保局發動黃金海岸秋季擴大淨灘活動,32個公益團體1300餘人參加,共清除8.8公噸垃圾,其中因風災打上岸的細枝葉就佔了8.3公噸。因凡那比颱風帶來狂風豪雨,把黃金海岸的垃圾、竹片、木板、樹枝及飲料罐帶上岸,到25日中午,仍未完全清理乾淨,環保局將增派人力清除。

市長許添財到場加油勉勵,他強調,黃金海岸如果沒有下定決心維護,就會造成嚴重海蝕進而消失,只要全民共同努力,營造美麗乾淨環境,將比安平港更具經濟、觀光價值。

環保局長張皇珍表示,南市認養海岸線北至曾文溪出海口、南迄二仁溪出海口,全長23公里,目前已有27個單位認養,希望未來更多單位能參與認養,以營造永續優質環境,維護海岸之觀光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