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陳情動員】抗議台東縣府及美麗灣飯店 | 環境資訊中心

【總統府陳情動員】抗議台東縣府及美麗灣飯店

違法開發 殺死阿美海洋文化

2010年09月30日
發起者:刺桐部落等團體

美麗的杉原灣,是我們大人與小孩的共同回憶。攝影:林國勳,刺桐部落提供。

時間: 2010年10月01日(星期五)上午10:00

地點:統統府台北賓館

流程:10:00~10:30  發表聲明:阿美族抗議台東縣府及美麗灣飯店;各民間團體提出守護東海岸訴求, 遞交陳情書給總統府

        14:00~14:30 【監察院】陳情 糾舉美麗灣違法開發案,遞交陳情書給監察委員

這樣的飯店您住的下去嗎?攝影:林國勳,刺桐部落提供。

阿美族與全體國民守護杉原灣,行動訴求:

1. 美麗灣飯店位阿美族刺桐部落傳統領域,嚴重危及阿美族海洋文化。

2. 美麗灣飯店開發過程規避環評、環評造假、破壞海灘,呼籲台東縣政府與業者解約,並請業者自行拆除建築物,還台東民眾美麗海灘。

3. 請台東縣府不要重蹈中科三期錯誤,藐視司法判決,違法發照。

4. 聯合阿美族部落、環保團體、台東縣民,向法院申請停止執行美麗灣所有開發行為。

5. 請馬總統兌現愛台十二建設「復育海岸新生政策」。

新聞聯絡人:刺桐部落富山社區發展協會 林淑玲

                手機:0980-946795

               電郵:myhouse950@hotmail.com

               黃苑蓉 0932-959812

刺桐部落格: http://fulafulak.blogspot.com

刺桐臉書:Fudafudak 反美麗灣

共同發起團體:

台灣阿美族推展民族自治促進協會、狼煙行動聯盟、台灣環保聯盟台東分會、荒野保護協會台東分會、台灣基督長長老教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地球公民協會、比西里岸社區發展協會、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連署增加中)

台東縣府帶頭違法,美麗灣肆無忌憚。

活動說明:

美麗灣BOT是台東第一個BOT案,也是最美麗的海岸--杉原灣與當地部落、台東縣民,遭受最惡質迫害的血淚史;其開發過程歷經規避環評,環評瑕疵,施工污水廢土破壞珊瑚礁生態,隨意丟棄海灘,違法侵佔阿美族傳統領域,政商聯手欺騙台東民眾。

美麗灣前50公尺處就有珍貴的珊瑚礁 (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珊瑚礁演化生態與遺傳研究室提供)

台東縣府屢次違法,今年9月21日更不顧高等行政法院命令「停止一切開發行為」之判決,違法核發建築執照、使用執照,台東縣歷任縣長皆欲使美麗灣營運勢在必行,我們看不到黃健庭縣長所言美麗灣飯店可拯救台東的美景,歷歷在目的是一個滿目瘡痍、殘不忍睹的醜陋灣,是一個殺死了台東縣民深愛的美麗海灘與阿美族海洋文化的大怪物。

美麗的杉原灣,換來如此下場?台東縣民情何以堪!攝影:林國勳,刺桐部落提供。

親愛的朋友,不管你是漢人還是原住民,願我們共同守護海洋與文化,讓弟弟妹妹們都能再見她的美麗!

97年8月阿美族刺桐部落抗議美麗灣侵占傳統領域,還我自然主權。 攝影:林國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