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下的605環境日大遊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鏡頭下的605環境日大遊行

2005年06月08日
本報訊 (廖遠鵑、波特曼 報導)

2005年6月5日,台灣環保團體發起了「我要活下去,爲環境而走」大遊行,遊行從中正紀念堂走到總統府前,參與者也用盡巧思準備道具與裝扮。以下為精采攝影鏡頭回顧:



 

 

605我要活下去主要訴求為:1.我們要對環境友善政策。2.我們要乾淨的水源。3.我們要安全的飲食。4.我們要再生的能源。5.我們要自然的山林。6.我們要自覺的價值。 量產的焚化爐。消費主義使得台灣的垃圾堆積如山,並企求以焚化爐來解決問題,來自蘇格蘭的馬書奇(Christina MacFarguhar)穿戴著滿肩的垃圾,體現環境難民,她感受最深的就是台灣「量產」的焚化爐與掩埋場。 高舉「我要活下去」的警世牌,環境的問題是公共議題,從參與的人數顯示,仍與台灣社會疏離,這一場生存之爭,卻是少數人的苦戰。

 

 

 

 

兩位外籍人士在遊行集合現場進行音樂表演。 非核亞洲論壇國內外代表也參加遊行。 反北投纜車社區為搶救北投之肺出征。

 

 

 

有歷史的人。樂生院遭拆除在即,樂生老人走上街頭,要為自己的歷史以及陪伴自己大半生的屋舍請命。 綠葉先生。「反台塑大煉鋼廠的台西蚵農自救會」成員在頭上纏綠葉,代表永續故鄉土地的決心。 鐵鍊情深。以鐵鍊象徵核能發電廠對環境與人的桎梏,沉重的負擔,將使人與環境落入萬劫不復的境地。

 

 

 

「來買蔥喔!」。萎頓的農作物,是農人的痛,來自高雄的後勁環保工作室高舉著蔥,吶喊著土地之痛! 行動劇《屁屁俠打敗3P黨(藍黨、綠黨、錢黨)》,明白表現出環保工作者與學生對民進黨偽善執政的深務痛絕。 NO CASINO!來自金門愛鄉協會的成員舉著自製的海報,再三訴說不願自己的土地成為賭場的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