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國逮捕毒泥肇事鋁公司負責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匈國逮捕毒泥肇事鋁公司負責人

2010年10月12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12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匈牙利爆發毒泥事件後,警方12日逮捕肇事的匈牙利鋁生產貿易公司(MALHungarian Aluminium Production and Trade Company)總經理巴康伊(Zoltan Bakonyi)。除此之外,官員已尋獲另1失蹤人士的遺體,死亡人數增至8人。

杜布森(Tibor Dobson)告訴匈牙利「米蒂新聞社」(MTI),「已在德維可瑟村(Devecser)附近找到另1名災民的遺體。」官員補充說,還有45人住院,其中2人情況危急。

目前為止,還沒有官員估計毒泥事件造成的損失總額,但環保部長伊利斯(Zoltan Illes)認為,匈牙利鋁生產貿易公司可能面臨上看7300萬歐元(1.02億美元)的賠償。

總理奧班(Viktor Orban)今天(12日)在布達佩斯告訴國會,匈牙利鋁生產貿易公司應承擔這起災害的責任,且讓該公司「接受政府控制」。他說:「既然此事並非天災,而是人為災害,就不該由納稅人支付費用,應讓肇事者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