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示範都市 北海道帶廣「綠色活力」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保示範都市 北海道帶廣「綠色活力」

2010年10月18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14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原生大自然是北海道的招牌特色,位於十勝平原上的帶廣市,是全日本著台的環保示範都市,更是日本對抗暖化的環保先鋒,不只大眾交通工具使用生質柴油,市中心更有一個大型的綠丘公園,提供市民休憩之用,北海道更自行發展出一套「公園高爾夫」,要讓藍天綠地,自然融入居民生活。

省油公車、太陽能板,還有LED環保路燈,帶廣市街頭到處看得到,綠色教育的種子,在綠之丘公園裡,從小親近大自然的孩子,是活躍在藍天綠草中的小精靈,大人也可以在草皮上,從事北海道獨有的趣味運動。

GREEN PARK綠之丘流行一種非常有趣的遊戲,就是專屬於北海道的PARK GOLF-公園高爾夫。發源於1983年的公園高爾夫,靠著經過簡化的球具和規則,成為北海道老少咸宜的休閒娛樂。

帶廣市民生活中的綠色活力,其實從半世紀之前,就開始注入,拜「百年植樹計劃」之賜,筆直的樹木,是市民最親密的鄰居。日式庭園負責人:「在過去的50年間,從很多地方進口了6千到7千種的植物進來,然後等到零下1到30度,為了看看能不能順利成長,把這些植物分種在庭園的各處。」

在園丁的堅持下,北海道少見的日式庭園,成為帶廣市裡吸引遊客的特色景點,不過熱愛自然的高中生在庭園裡揮汗當義工,更成為帶廣市的綠色教育中,最值得驕傲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