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長:國光石化影響難免 農委會意見保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經長:國光石化影響難免 農委會意見保留

2010年10月28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28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濟部長施顏祥等人今天(28日)到立院經濟委員會進行「國光石化計畫」專案報告,施顏祥表示,國光石化開發案對環境一定有影響,只是影響的程度是否在可控制範圍內,因此,相關單位都已提出對策,二階環評通過後,經濟部才能核定工業區編定。

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則表示,假如國光石化開發案、能將對農漁業和環境的影響做到最小,而且是經過環保署專家環評的,他就會支持。

至於國光石化一旦在彰化大城興建,是否可能危害中華白海豚,農委會在報告中也提到,填海造路設工業港可能會影響瀕臨絕種的中華白海豚生存,陳武雄也說,這項開發案會牽涉到影響中華白海豚南、北交流廊道是否會被中斷的問題,農委會希望開發單位提出對策,並且在環境評估報告中一併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