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格羅奈國民信託暨奇格羅奈之友 | 環境資訊中心
日本國民信託導覽

奇格羅奈國民信託暨奇格羅奈之友

2003年04月15日
環境資訊協會策畫

奇格羅奈國民信託暨奇格羅奈之友
北海道 沙留郡 平取町

奇格羅奈(Cikronay)在愛奴語中意指「我們的山谷」。從很久以前,愛奴族就居住在這片山谷,享受著森林的資源。愛奴人稱森林為「愛奴摩西里」(ainumoshiri),意思是人類安身立命的地方。我們的宗旨在於恢復「愛奴摩西里」其豐富自然環境的原始風貌。

奇格羅奈國民信託/圖片版權歸屬社團法人日本國民信託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National Trusts in Japan)森林滿布的北海道過去原本是「愛奴摩西里」,愛奴族在此與自然和平共處。但自從五百年前,從日本本島來的「倭人」開始移入北海道後,掠奪和砍伐對自然環境的破壞就從沒停止過。我們的目標就是要阻止這種破壞並恢復「愛奴摩西里」原本的面貌。

「愛奴普利」(ainupuri)在愛奴語中意指「與自然和諧共存之道」。藉由這些活動,我們可以學習「愛奴普利」,並了解過去愛奴族被侵害的歷史,藉此建立起愛奴族與「西沙母」(shisamu,好鄰居之意)間真正的友誼。

奇格羅奈國民信託 National Trust Cikornay 奇格羅奈國民信託/圖片版權歸屬社團法人日本國民信託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National Trusts in Japan)

現有資產
└ 基金:約1150萬日圓(530位捐款人)
└ 土地面積:一處山區林地,共3.4公頃

Address:c/o Koichi Kaisawa 31-3, Nibutani, Biratori-cho, Saru-gun, Hokkaido 055-0101
Tel:01457-2-2089
Fax:01457-2-3991
奇格羅奈之友 Cikornay Friendship Society
Address:c/o Shigenori Takeda 68-9, Nibutani, Biratori-cho, Saru-gun, Hokkaido 055-0101
Tel:01457-2-2122
Fax:01457-2-4225
Email: vyn01123@nifty.ne.jp
http://homepage1.nifty.com/tkd-hp/main.html

本文摘錄【日本國民信託導覽2000】http://www.ntrust.or.jp
版權歸屬社團法人日本國民信託協會,環境資訊協會(吳岳璋 譯,王惟芬、王茹涵 審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