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再造 高等研究園區徵地 58億過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興再造 高等研究園區徵地 58億過關

2010年12月08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8日自由時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攸關中興新村整體發展的高等研究園區及黎明社區遷建中興新村案,立法院上週已通過中科管理局土地徵收費用58億餘元,營建署於上月底也召開中興新村中部行政中心興建計畫會議;縣長李朝卿表示,縣府一定要全力配合中央政策,並力促中科管理局早日完成土地徵收補償費發放。

縣府建設處長曾仁隆指出,營建署對於中興新村中部行政中心興建計畫,係擬在南內轆機19機關用地(即國史館台灣文獻館附近的4塊機關用地),興建4棟地下3層、地上17層樓的辦公大樓,總樓地板面積24萬平方公尺。

副縣長陳志清表示,有關黎明社區遷建案,先前曾有規劃烏日中部行政中心興建計畫草案,雖然行政院已修正為中興新村中部行政中心,但是未動工前,都可能會有變數,黎明社區遷至中興新村,對於南投、草屯未來的發展,只有好沒有壞,因此,應該儘速協助相關單位,讓行政中心案早日動工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