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種瀕危 科學家促聯合國改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物種瀕危 科學家促聯合國改進

2010年12月26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24日路透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科學家在24日公布的研究中表示,數據貧乏、資金極少、以及執法不嚴,正削弱保護瀕危物種的努力,提高蟲害和疾病蔓延的風險。

聯合國表示,自從恐龍在6500萬年前滅絕後,棲息地破壞、濫捕和氣候變遷,已迫使動植物滅絕率達到最高水平。

「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的「瀕危物種紅皮書(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說,逾1/5的哺乳類和近1/3的兩棲類,正受到滅絕的威脅。

這項新研究說,聯合國管轄瀕危物種貿易的主要公約急需改進,並需獲得會員國進一步支持。對防止更多物種因為貿易而滅絕,這是關鍵所在,而且還可預防傳染病蔓延和入侵物種進入新領域,威脅作物和生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