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彎腰植栽 花草盆爬牆 孝親好點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免彎腰植栽 花草盆爬牆 孝親好點子

2010年12月28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28日自由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達人盧嘉友最近推出新發明「植栽袋」,讓花草盆栽可以「爬牆」生長,不必換土就能讓植物保活5年,讓家裡沒有空間種菜、種花的民眾,也可以有機會享受「拈花惹草」的樂趣,且原本單調的水泥牆上整片植栽也有綠美化功能,一舉數得。

盧嘉友透露,會研發出這款植栽袋,主要是為了自己高齡90多歲的父親,因為喜愛「拈花惹草」的父親,現在已無法彎腰種菜、種花,但有植栽袋後,父親不必彎腰就能繼續享受田園樂趣。

盧嘉友說,能讓這些盆栽「爬牆」的關鍵,就是牆上不起眼的植栽袋,他說,植栽袋是用石棉製成,每個袋子裡還可以裝土,隨盆栽裡的植物逐漸生長,根部就可以深入土層,且石棉還可以吸水、保濕,起碼可以用上10年,平均每個植栽袋和盆栽成本約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