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質惡化率39% 泰河川污染越演越烈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水質惡化率39% 泰河川污染越演越烈

2010年12月31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3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泰國污染控制廳調查,全泰主要河川水質惡化率39%,比去年的33%還嚴重。

《民族報》29日報導指出,泰國污染控制廳廳長蘇帕(Supat Wangwongwattana)表示,泰國最大的問題是水污染,全泰主要河川水質今年惡化率39%,主要是因今年初的旱災及之後的嚴重水災所導致。另外,過去2年,沒有社區裝設污水處理系統,也是水污染惡化的因素。

湄南河、塔金河、挽巴功河、邁公河以及暹羅灣上游等,都偵測出壞水質。蘇帕指出,泰國第二大污染問題是垃圾,今年的垃圾量增加0.4%。

泰國國內製造與進口的危險化學物質也增加了4,050萬噸,有590個案件是因化學物質致病,1,982名農夫因為農業用的毒物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