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異象」! 河川噴泉全變螢光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拿大「異象」! 河川噴泉全變螢光綠

2011年01月11日
摘錄自2011年1月11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在加拿大溫哥華的一個公園,溪流居然出現怪異的螢光綠色,甚至連市區噴泉湧出來的水也是螢光綠,民眾看到這個奇景,紛紛用手機把它拍下來,相關單位經過調查,發現原來是有人惡作劇,故意把染料倒進河水裡。清澈的河水不再,映入眼簾的這條溪流,居然是一片螢光綠,這樣怪異的景象,出現在加拿大的黃金溪公園。民眾:「這裡到底發生什麼事了?」路過的民眾吃驚不已,紛紛拿起手機,拍下這變色的河流,因為沿著公園入口,至少500公尺的河水,全變成耀眼的螢光綠色,有的人說乍看之下,宛如汽車的冷卻液。

到底河水水質出了什麼問題,經相關單位調查後發現,原來是有人惡作劇,把測試污水染料放入河流,由於物質成分內含大量螢光素,才會讓河流在瞬間變成這種顏色,甚至連貫穿市區的河流,到路邊噴泉,湧出來的水也全是螢光綠色。

雖然惡作劇的人聲稱,染料對河川沒有傷害,變色的河水也在1個小時內恢復正常,但專家卻說,這樣的惡作劇,還是會對生態帶來不良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