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拜年】環資心願:透過資訊與信託 落實環境教育理念 | 環境資訊中心
兔年特刊

【兔拜年】環資心願:透過資訊與信託 落實環境教育理念

2011年02月09日
作者:陳建志(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理事長)

今天是兔年開工的第二天,作為電子報兔年特刊最後一天的尾聲,本人身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理事長,謹此許下環資的兔年心願,也是環資下一個十年的宏願,邀請讀者朋友一起來牽成。

環境資訊協會以推動環境資訊、守護土地為宗旨,在兔年頭走入了第二個十年。我過去是協會長期的會員及捐款者,每日的電子報豐富內容,是我仰賴的重要訊息來源;對於所有參與編撰的志工、工作人員,雖是年紀輕輕,但這份堅持,總讓我覺得敬佩。

自去年4月獲選為第四屆理事長,進一步了解協會的運作,才發現其中的不簡單。面對生態環境的破壞,阻擋政府、利益團體的不公義行為,更要在資源欠缺的情況下,讓參與的工作者、志工等,堅守崗位,擁有不滅的熱情...這真是需要大智慧、大魄力的領導,這是挑戰,也是突破。

進入民國100年,著眼於環境破壞的危機,卻也是人們重新建立與環境關係的轉機。身為環境發聲的公益媒體、作為提倡環保行動的非營利組織,我們仍堅守資訊公開的理念,保護人民未知的權利,落實環境教育,集結眾人之力,共同保護山林、海洋與濕地。

如果你也尊重我們的地球朋友,請選擇至少10個友善環境的作為,在日常生活中落實;同時,請你邀請10個朋友,成為電子報的訂戶,支持本會的計畫作為。讓我們一起作地球的管家,守護我們的家!

兔年新氣象,相信有您的參與,地球環境定能逐漸邁向永續,正所謂「風和兔躍開新運、玉兔迎春添新象」,祝福每位讀者「鴻兔大展」、「兔氣揚眉」,在新的一年裡與自然和諧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