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人士亂塗鴉 警送環局裁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日籍人士亂塗鴉 警送環局裁罰

2011年03月02日
摘錄自2011年3月2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名日籍觀光客3月2日凌晨沿街噴漆塗鴉,遭台北市大安警分局巡邏警網發現,2人的理由是「台北街頭景觀不美」,全案移請環保局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裁罰。

這兩名日籍男子凌晨4時許在忠孝東路4段181巷內1家商家鐵門前,以10多罐各式顏色噴漆塗鴉;大安分局敦化南路派出所巡邏員警當場發現,上前詢問及採證後,警方訊問製作筆錄後,移請市府環保局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裁罰。

警方調查,這2名日籍觀光客都是設計學院畢業的學生並從事產品設計工作,因為喜歡台北,已先後2次入境來台;這次在2月19日持觀光護照入境,以塗鴉改善台北市街頭景觀。

北市工務局水利工程處表示,為使民眾擁有塗鴉空間,特別在北市河濱公園防洪牆上設有5處合法塗鴉專區,包括迎風河濱公園、美堤河濱公園、景美河濱公園、福和河濱公園以及百齡右岸河濱公園。

另外,在市區公園方面也設有心情留言板,包括大安森林公園(位於溜冰場旁1面心情留言板)、南港公園(位於籃球場旁花廊下1面心情留言板)、士林天母公園(位於兒童遊樂區旁1面心情留言板)及北投長安公園(籃球場旁矮牆),喜歡塗鴉的民眾可以到上述專區創意、抒發意見。至於任意街頭塗鴉、嚴重破壞市容環境,相關單位將加強取締違規塗鴉,希望違規人士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