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音樂會 場外抗議國光石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228音樂會 場外抗議國光石化

2011年03月01日
摘錄自2011年2月28日聯合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政府昨天舉辦228愛與和平音樂會,彰化演藝廳旋律悠揚,台灣228關懷總會理事楊澤民等人在場外高舉白菊花和海報抗議,高喊縣長卓伯源引進國光石化,毫無愛心與和平,不過在警方勸導下,抗議者將白菊花、海報放在縣政府大門後離去,沒有引發衝突。

彰化市民生國小音樂班學童演奏「望春風」等台灣民謠組曲,縣長卓伯源邀請228受難者家屬代表上台,把百合花放在印有心手相連的「愛心園地」。92歲的陳林秀英表示,228事件發生時,彰化市一團混亂,很多人被抓到「三角公園」射殺後就地掩埋,她的侄子也遭槍殺身亡。

台灣228關懷總會理事楊澤民等十多人戴口罩、拿白菊花和高舉海報,在彰化演藝廳外面抗議國民黨掌握台灣政權,從未認真保護中、南部人民。他說,中央到地方明知國光石化有害人民健康,還強勢推動,跟德國納粹黨用毒氣集體殺害猶太人沒差別,根本沒資格談愛與和平。

楊澤民引用環保署監測數據,指出今年2月台灣中、南部空氣懸浮微粒濃度2.5個單位,超過各國標準的6倍,政府卻執意在彰化蓋石化廠。彰化縣228關懷協會人員張淑芬要求卓伯源出面說清楚、講明白,不要遇到陳情和抗議就快閃。

八卦山派出所警員舉牌警告違法集會應立刻解散;楊澤民表示,他是彰化縣警察之友會代表,每年捐款照顧警察,是要警方保護人民,不是對付228受難者家屬。警方表明執法立場,張淑芬和抗議者把白菊花、海報放在縣政府大門前,結束抗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