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價跌 雲促銷耕除管雙齊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麗菜價跌 雲促銷耕除管雙齊下

2011年03月05日
摘錄自2011年3月4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麗菜盛產,產地批發價每公斤剩3元左右,農業單位已經展開耕除和收購計劃,光是雲林縣就預計要耕除150至200公頃,收購量雲林彰化二縣更高達500公噸。雲林縣農會4日並舉行高麗菜美食促銷活動,強調現在吃高麗菜最佳時機,期盼多管齊下,解決高麗菜產銷失衡問題。

根據農委會統計,雲林縣今年登記種植,每公頃補助7萬元的高麗菜田,面積有1100多頃,但實際上種植面積,至少在2000公頃以上,目前因為進入產季尾聲,菜農搶收,高麗菜產量大增,價格暴跌。

而為拉抬高麗菜價格,農委會也啟動耕除和收購機制,耕除登記從3月1日起3三月8日,先登記先耕除,目前已經有許多高麗菜田展開耕除作業,雲林縣預計將耕除150至200公頃;至於截切加工收購量,彰化和雲林總計將收購500公噸。希望可以解決高麗菜產銷失衡的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