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石化案不簽連署書 馬英九遭嗆「下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光石化案不簽連署書 馬英九遭嗆「下台」

2011年04月03日
摘錄自2011年4月3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光石化開發案引起爭議,台灣醫界聯盟等多個組織4/3在彰化縣芳苑鄉舉辦「全民拒絕國光石化,萬人拚健康」餐會。

總統馬英九、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應邀參加這場餐會,活動方要求馬英九簽署「立即停止石化產業擴張」的連署書,但馬未允諾簽署,遭民眾大嗆「下台」,隨後馬走下舞台,現場氣氛尷尬。

馬英九出席會場,但因為馬未答應簽署連署書,讓活動發起人之一的彰化醫界聯盟代表林世賢直罵「沒有簽署就不用講了,我們不要沒誠意的總統」,大喊「請下台」,台下群情激動,也跟著大喊「下台」、「表態」,使得場面失控,馬回答願意將連署書帶回研究,和內政部營建署進行評估,隨即離開。

馬英九隨後表示他是被邀請來聽取民眾意見的,因為2日跟反國光石化民眾會面時,並沒有承諾要簽署,也說很遺憾在台上沒有辦法講完,承諾會將意見帶回總統府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