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垃圾 新莊樹林二不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邊境垃圾 新莊樹林二不管

摘錄自4月23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莊的福營、西盛、丹鳳地區與樹林的三多地區相接壤,但其中緊鄰樹林三俊街附近的一片農地,由於缺少界標劃分不易,意外成為兩市之間的「二不管地帶」,進而衍生出垃圾亂倒、溝圳堵塞的情形。樹林、新莊雙方對於這片土地究由誰屬雖然仍是各說各話,但當地髒亂蚊蠅亂飛,在還沒釐清責任歸屬前,早已可能成為登革熱的蚊蠅滋生源頭,也同時危及到鄰近兩市市民的安全。

樹林市所表示,三俊街、俊英街對面這片空地,屬於新莊所管、絕不是樹林轄區,垃圾如何清運應該要問新莊市所才是,與樹林市所無關;新莊市所則說,這塊農地上垃圾問題存在已久,18日樹林、新莊市所及當地里長才剛會勘過,已經確認是樹林土地並不是新莊所管,垃圾清運應由樹林市所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