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垃圾分類破袋稽查 軍事單位配合意願最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花蓮垃圾分類破袋稽查 軍事單位配合意願最差

摘錄自4月23日東森新聞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4月1日起,垃圾強制分類政策正式開罰,花蓮縣環保局連續2兩週進行破袋稽查,總計稽查約1萬7000家次,拒收達2500家次,告發處分27家次,環保局指出,部分公家單位毫無配合的意願,遭稽查人員當場拒絕清運垃圾,尤其是軍事單位的情形最嚴重。

花蓮縣環保局長戴文堅表示,駐守花蓮地區的國軍部隊在垃圾分類的成果實在令人不敢恭維,空軍基地訓練指揮部內的5個單位、海軍陸戰隊、後備901 旅步5營、空軍防砲警衛隊、空軍防砲兵303營飛彈混合營、海軍航空指揮部機3中隊、海軍航空指揮部部本部及空勤務總隊、岸巡83大隊等單位都被告發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