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藝術家 幫成龍溼地變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5藝術家 幫成龍溼地變臉

2011年04月12日
摘錄自2011年4月12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口湖鄉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計畫」開跑,5名國內外藝術家11日蒐集在地環保回收素材,準備利用一個月時間幫溼地「變臉」。

林務局與觀樹教育基金會去年首度在口湖鄉成龍溼地進行環境藝術計畫,6名藝術家在村民與志工幫忙下,於溼地設置「立體蚵棚風車」等5件裝置藝術,賦予溼地全新風貌,讓偏遠的成龍村成為藝術村落。

主辦單位表示,成龍溼地位於口湖鄉,鄉內於1百多年前曾發生慘重水難,面對此次日本震災,藝術家將嘗試把藝術與防災結合,提醒沿海居民平日重視防災措施,把藝術融入日常生活中,正是這個藝術計畫的宗旨。

藝術家們說,進行環境藝術活動的同時,也是一種田野調查,許多村民會共同參與,過程中將更深入了解自己的家鄉,屆時再適時融入防災觀念,對於村民而言,將是一次難忘的全新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