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吉洋人工湖 地方召開二次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對吉洋人工湖 地方召開二次會

2011年04月18日
摘錄自2011年4月17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水利署為解決南部水患問題推動的吉洋人工湖案,社區和環團認為開發後將造成地層下陷,及供水效益不彰等問題感到疑慮,經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團體,自發性在社區召開說明會獲得回響後,18日晚間7點半將再舉辦第二次說明會,表達地方反對到底的決心。

水利署在「穩定南部地區供水計畫」中,將吉洋人工湖案第一期工程縮小湖區後先行闖關,計畫於枯旱期引用獅子頭圳水,並挖掘10口寬6米、深25米的深水井大量抽水,第一期經費高達161億,預估每天可供應大高雄地區14萬噸的民生用水。

地球公民基金會表示,吉洋人工湖效益極差,花費極高,而且會破壞水文,惡化區域淹水等問題,要改善南部缺水問題,可先把編列好的161億經費優先推動用於廢水回收再利用,改善東港溪水質、改善自來水管漏水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