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揪團去認股! 白海豚與你共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走吧~揪團去認股! 白海豚與你共舞

2011年04月19日
本報2011年4月19日台北訊,王鎮中報導

描述: Taiwan sousa by FormosaCetus.jpg

揪團去看白海豚,認股買地給招潮蟹、大杓鷸、中華白海豚住,報名活動既將截止。

這項活動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主辦,將帶領參與者到彰化芳苑和大城海邊去,那是台灣面積最大的泥質灘地,保育類大杓鹬和台灣特有種台灣招潮蟹的棲地,外海就是白海豚的家,這裡有獨特的生態系統。

主辦單位將安排參與者坐牛車,與蚵民一起駕牛車入海,體驗「耕海」──這不單是台灣,也可能是世界少見之產業景觀。

搭配「濁水溪口海埔地公益信託」第二階段段認股行動,主辦單位將邀請參與者一同買下這片廣帶泥質潮間帶生態系。這項環境信託行動,是要把地買下來留給招潮蟹住,留給大杓鷸住、留給中華白海豚住、留給在此生活150年的蚵民養的蚵仔住,留給後代子孫住。

「認股團」出團時間分兩梯次,皆為兩天一夜行程。有興趣的朋友可聯繫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劉先生。電話:(02)2933223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