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 台北Green Up 綠色藝術市集登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地球日 台北Green Up 綠色藝術市集登場

2011年04月19日
本報2011年4月19日台北訊,黃慧珊報導

前兩年大受歡迎的綠色藝術市集,今年將於4月22、23日,假國立台灣博物館前廣場熱鬧開市!

第三屆的綠色藝術市集,響應2011台灣地球日Green Up的精神,喊出「台北動起來 城市綠起來」,呼籲民眾深化愛環境之行動。負責策畫的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夏道緣指出,本次以主題展方式,透過參展攤位,傳遞「土地」、「生態」、「能源」在城市生活中的重要性。她強調「環保是一種生活態度」,利用資訊和行動的設計配搭,鼓勵民眾將關懷轉換為動作,輕鬆成為愛地球實踐者。

「食物與食品」、「能源與生產」、「生態與土地」乃是與都市生活密切相關的議題。為讓大眾有一步的了解,主辦單位設計闖關活動,每個攤位上都有體驗及解說。主辦單位之一的大地旅人環境工作室,現場籌畫「素人音樂會」,演唱者得自行踩腳踏車發電作為表演電力,體驗「power」的力量。預計此一另類音樂會,將為藝術市集增添不少趣味。

第一次參與主辦的台博館館長蕭宗煌表示,台博館身為市中心的「綠肺」,深知台北居民對於健康、有機的城市生活之期盼;台博館將與民眾分享許多可操作的方式,利用簡便工具、巧手DIY,充份發揮在地資源特性。

「綠色藝術市集之設計,即為提供城市人創意、友善土地的生活方案。」長年支持綠色藝術市集的伊聖詩芳療生活館指出,3年來,趣味體驗已成市集特色。許多參與過的民眾紛紛表示其直接與農民面對面的感動,在了解農人種植過程及對土地的感情後,加深了對土地的認識與食物的價值,此正與伊聖詩形塑的企業文化不謀而合。

本次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指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台北市政府環保局共同參與的第三屆台北綠色藝術市集,強調環境友善,現場不提供一次性使用的餐具,主辦單位呼籲參加者須自備食器。現場規畫逾40個攤位,包括農夫市集、藝術創作、與十餘個非營利組織,各個攤位均設計體驗活動,讓民眾用看、用聽、用想、用吃、用玩的,經由每一個感官,完全綠起來。

參加民眾當天至服務台領取活動手冊及闖關卡,凡參與攤位活動,可蓋章一次,蓋印完成可至「植樹減碳愛地球」站領取由林務局提供贈送的樹苗。活動地點於台博館廣場及228和平公園(台北市襄陽路2號),詳情請參考台博館網站